下流瞎想

一则无脑短打

01

“前辈……前辈,呃,请坐过去一点。”那男孩紧张又尴尬的对他说,双手不知所措的在空气里乱画。
他抿了抿嘴,把椅子稍稍挪过一边去。
他看见男孩子瞬间就放松了下来,好像还吐了一口气。
他想了好久,还是没告诉他其实自己才是那个该叫前辈的人。













02

那个时候肖战刚刚拿到剧本。古色古香的封面印着一双闪着光的少年的眼睛。他粗略的浏览了一遍,橙红的荧光马克笔快速在黑白的字纸上留下一道道血痕。
肖战是一个很敬业的艺人,他对于每一次的工作的认真程度总令人感到又惊又喜。肖战不会分心,或许很少分心。
这个或许是王一博给他带来了,也许以后会有无数次或许,也许在那无数次以后会是无尽个零,但此刻他头一次把目光从他的工作中真正分离了出来,然后去看另外一个对他来说多余的人。
肖战比那孩子要高一些,所以自然而然就会用居高临下的目光去看他,但是王一博的腰板挺得直直的,这是他常年跳舞留下来的肌肉记忆,这两人坐在一起反倒是肖战看起来个头稍矮。
他的头发是深海一般的蓝色,不禁让肖战想起那个角色的水蓝色戏服和蓝色的姓氏。他又去看,看那天真的深邃的脸孔,看那棱角锋利却总是显得柔软单纯的眼睛。明明已经成年,轮廓间却还是一团湿漉漉的孩气。

忘却心机。忘却心机。
肖战想,可真是妙啊。

















03

他们是主角。
在剧组的日子还不错,横店的外卖一如既往地不难吃,挑不出什么毛病,两人在一盘又一盘游戏后熟稔了起来,每天化妆吃饭空下来的一点点时间都用来吃鸡开黑了。于是化妆间里时常传来王一博和肖战被狙击的惨叫声。
导演们也都是很和气的,如果不看这和气下怖人的高要求。NGNGNG……肖战演戏以后,时常做噩梦,满脑子的NG,有别人的也有他的,前者多后者少。进了这个剧组,这魔音变得响亮起来,肖战脸上的二两肉不过几日便完全拜拜了。
他偶然知道王一博学习能力奇好,模仿人声尤其厉害,便拜托他录一句好!ok!这场过了。
王一博知道原委后讹了他两顿开封菜当封口费,当然是拍完戏才可以吃。肖战看着一天到晚吃健身餐的小孩子眼巴巴的拿手指去戳着玻璃窗,指尖直怼海报上新鲜出炉的炸鸡块和冰激凌,说肖叔叔你知道吗我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当开封菜小哥。肖战附和说我的梦想是当麦当当的小哥。王一博问为啥?

工作人员至今仍未知道肖战到底答了什么能让他们两个一米八几的大帅哥像傻子一样蹲在路边疯狂大笑。












04

肖战看过他的节目。肖战看那些女孩子打着上进的名堂嬉皮笑脸的与这个小老师撒娇使蛮,心里有些别扭。

那时候他们还没有特别熟悉,王一博却难得不那么拘谨,说我也别扭的。

那些姑娘。唉……我都不知道怎么说。我们做偶像的,在舞台上要好看,第一就是要身条优美。如果超重,再漂亮一女孩儿也会显得刚,不漂亮的简直就是拙笨,呆滞,跟大象跳舞没什么区别。你是不知道我每次看到她们跳……唉不说了,不说了。说不起。

肖战就好奇问,真有那么胖吗?你怎么都不说说的?王一博得意洋洋答,第一个不全是。至少聪明的都不胖。我就特别聪明!他说这话时骄傲的皱了皱鼻子。
第二个,我现在身份就是个女子学校的实习老师,对于不良学生我说什么跟没说其实没两样。我不说呢,谁爱说谁说。

肖战看着王一博还有些婴儿肥的脸但笑不语,他第一次觉得这个弟弟原来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冷硬难搞。













05

肖战被命令不许直呼对方的真名,本来这也不算过分,他们反而感到高兴,这样就可以免去一些不必要的舆论和非议。
毕竟是危险的大ip。
他常常看见王一博轻快的抱着剧组那两只兔子从拍摄的山坡上走下来见他,嘴里不住的喊道,魏婴!不许吃我的兔子!
他的戏服都是好像女服一样的大袍子,走动起来自然裙袂飘飘,仿佛壁画上的仙女儿。他头上带着的金属配饰,宛若女人们的珠冠宝翠。肖战愉快的沉浸在臆想中,也就忽略了王一博居然真的不再叫他肖战的一点点不爽。
他抬头看向天空,那是一只燕正在天际画下灰痕,肖战神思恍惚,依稀听见导演“一bao——一bao”的喊声。














06

凌晨三点下了戏,再睡也不能够的,干脆去喝酒。大多数人醉的七荤八素的时候,王一博难得话多了起来,开口闭口魏婴魏婴嘤嘤嘤嘤,导演就打趣说,一博入戏了这是。
肖战笑眯眯的去拧王一博的脸,然后手指就划过他额头那道浅浅的白印子,笑的便不那么咬牙切齿虚情假意了。他叫了句蓝湛。王一博不觉得他捏自己脸这个动作有什么不舒服,就把脸又往手心蹭了蹭,软糯的回声欸。
肖战在减肥,整个人瘦的有棱有角,不过酒还是一样的喝。或者是正因为减肥减得狠了,才更要喝酒。
他手里有一下没一下的逗弄大猫一样的男孩儿,觉得一向甜滋滋的勇闯天涯变得辛辣呛鼻,冲得他头昏眼胀。

回去的路上王一博整个人跟没有骨头一样耷拉在他身上,时不时被肖战锋利的肩骨胯骨咯的生疼,但是喝醉的王一博一声不吭,肖战觉得他今天好乖,跟平时那种谨慎的木头式乖巧不一样,是被宠上天的小孩子终于舍得不让大人烦心的少的可怜的懂事。
肖战问:小聒噪不响声了?
末了又补充,天天喷防晒,怎么还是晒出来一条印子。
王一博好像很委屈似的,把手给放开了,歪斜着左脚绊右脚的打算自己走回酒店,肖战忙上去拉他,拉不住,只好从背后搂着不让他乱走。他们都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对,就维持这个滑稽的姿势踉踉跄跄往前去。

王一博在肖战房间里睡下了。

他被肖战架着洗完澡,期间大约往肖战脸上泼了四回水,把浴袍和毛巾和粉红色的浴盐全部都放在豪华浴缸里一起洗泡泡澡,然后肖战无可奈何的被他当做超大型的鸭子玩具洗了刷刷了洗。
“小鸭子要好好的洗干净……嗯?……这个小鸭子的毛好旺盛噢……”王一博嘀咕着把浴花套到肖战头上。
肖战觉得自己快被他洗脱皮了。但他听着粘腻的有点连成一片的普通话一声高一声低的唠叨,不知不觉感到幸福。是那种长途跋涉后回到家里,不用思考那些大计划大事情,而是为柴米油盐操心的朴素的快乐。他垂着眼睛看那个不知道自己带来了什么样的美好的小傻瓜,忽的把人从凉水里提了出来去冲水。
王一博打了一个哆嗦,肖战搂着他的腰,把另一只举着花洒的手抬起来淋水。热流让两个人的脸都发红,五光十色的泡泡淌了一地,肖战很认真的去洗王一博身上的沐浴露,王一博闭着眼睛傻乐,一会儿嘿嘿笑两下一会儿抓着肖战的肩膀扭,好像肖战是什么著名钢管一样上下其手。肖战被他逗笑了,就说你傻了呀?他就严肃的说,报告!我不傻!然后又扭了扭屁屁。

浴室里尽是肖战快乐的大笑声。

肖战自己收拾干净后就也躺到床上,但他睡不着,他已经困过劲了,一个精神上的老年人自然是只有五六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的。
他只好拿着一本11年的某设计大赛金奖合集打发辰光,看了没两页就把目光从书转移到王一博的头发上,他的蓝发褪色以后在暖调光下显出焦糖般光泽,随便套上的紫色T恤把大腿根以上的部分都包住,光洁的腿上穿着一双白棉袜。

带着蒸汽眼罩的男孩甜梦里遇见了什么,遇见了谁呢。

他一双腿来回的蹭,冷不丁就蹭到肖战腿上去了。王一博就好像小女孩抱洋娃娃一样抱住肖战,两根筷子腿自动自觉夹住肖战的,然后舒舒服服的继续睡觉。

肖战看他睡得香甜,心下一动。便抛开书本,把王一博往自己怀里拢了一拢,脸靠着他的肩窝沉沉睡去。

评论 ( 39 )
热度 ( 939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草酒礁 | Powered by LOFTER